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系列交流座谈会

作者:冯子芳 编辑:教务处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18 09:50

为推进落实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近期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和师范类专业专业认证系列交流座谈会。副校长唐高华、教务处处长钟其鹏、副处长黄孙庆及相关学院专业骨干参加了系列交流座谈会。

1月14日(星期四)下午,邀请了东南大学邓建明教授在众创空间301会议室向机船学院、电信学院、石化学院等工程类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专业骨干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唐高华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教师们对OBE理念的理解通过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推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国际竞争力。

1月18日(星期一)上午,邀请了南宁师范大学邹循东教授、教育学院骨干教师在1A-412会议室向理学院、人文学院、机船学院等院长、书记、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专业骨干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邹循东教授、周顺平院长介绍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做法和经验叶汝坤书记等5人分别从自评报告撰写、专业需求调研和毕业生调研、达成度评价、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支撑材料收集与整理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唐高华副校长就切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强大合力;二是做好设计和部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协调做好人财物资源配置,真正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去指导专业内涵建设。

工程教育认证、师范认证是一项系统工程。教务处把专业认证当作专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重大工程,在后续工作中部署了系列工作,强化师生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再认识、再提高、再理解,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力建设专业,提升培养质量,彰显办学特色,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图1:工程教育认证交流会现场

图2:师范类专业认证交流会现场

图3:唐高华副校长做讲话

图4:参观教育学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