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推双创教育再升级 学校举办2024年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

作者:侯宇琦 邵文佳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4 14:50

3月10日至11日,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2024年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来自16个学院的76名教师参加培训。

华南理工大学MBA特约讲师、广东商智商学院创始人李慧娟博士作为主讲教师,以工作坊的形式,从商业思维、财务思维、商业模式构建、BP与路演四个角度,引导大家围绕专创融合的结合点、痛点和难点认真思考,帮助参训教师们构建清晰的商业思维,厘清创业的底层逻辑,提升教师对项目可行性的评估能力,旨在为日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夯实基础。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教师们积极互动,深入学习,通过小组研讨、团队PK 等学习模式激烈角逐,决出了优胜团队。在总结环节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与专业教学、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破解了大家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多个难题,使自己进一步精进和完善了对专创融合的认知。

李慧娟博士(右一)指导参训教师明确创业思路


沙盘推演小组研讨


运用 BES 框架“四线”设计商业模式


项目可行性评估分析


参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