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促进传统工科专业转化 广西新工科教育论坛暨新工科建设推进研讨会

作者:蔡雨彤 李康琳 李冼霞 殷明硕 编辑:蔡雨彤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30 09:13

5月27日,自治区教育厅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22年广西新工科建设论坛暨新工科建设推进研讨会,会议分为线上与线下两种模式。我校在办公楼523参与线上二组的分会场,学校唐高华副校长、教务处钟其鹏处长、教务处黄孙庆副处长、机船学院院长邱成军、建工学院院长王树伟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做会议致辞,简述我国新工科建设的发展和我区新工科建设发展的成果,并给广西各高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根据新工科理念,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模式;二是深化合作,深度融合,创建多元创新人才培育协同机制;三是聚焦产业,优化结构,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与和平建设能力。广西新工科建设中心主任徐华蕊指出,新工科建设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而开展的新时代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也是面向未来的主动谋划、提升高校内涵发展的必由之路。除此之外,此次会议特邀国内三位著名新工科建设专家教授就我区新工科建设与广西高校做经验分享,为广西高校的新工科建设提供经验和建议,推动我区新工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启动电子展览展示广西各高校新工科建设成果展,为区内各高校加快新工科建设提供相互借鉴的学习平台,共同推进广西新工科内涵建设,推动我区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接着,由区内四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分享首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典型改革成果为其他高校新工科建设提供宝贵借鉴经验。最后,我校机船学院院长邱成军、海洋学院院长廖永岩、建工学院院长王树伟对本次会议研究主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广西新工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奉献一份力。

此次会议,为我校深化新工科建设提供经验和学习机会,指引我校新工科建设方向,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支撑。


15BBD

会议现场


11EA3

务处副处长黄孙庆做记录


11EBE

观看区内优秀教师经验分享


ED6E

机船学院院长邱成军发言


E8F6

海洋学院院长廖永岩发言


E08A

建工学院院长王树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