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农科教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广西新农科建设论坛暨新农科教育改革研讨会

作者:李康琳 蔡雨彤 编辑:蔡雨彤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5 08:45

5月24日,在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指导下,广西大学举行2022年广西新农科建设论坛暨新农科教育改革研讨会,会议地点设线上与线下两种模式。我校在办公楼327参与并主持线上一组的分会场,学校唐高华副校长、教务处黄孙庆副处长、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海洋学院教研室主任贾久满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做会议致辞,给广西各大高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本,紧密对接社会发展需求,走出广西新农科特色之路;二是坚持改革创新为要,突出建设重点,聚焦农科教育;三是坚持民心为基,突出共建共享,构建新农科建设广西特色。广西大学校长韩林海指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向全区高校及社会农业发出以下倡议:扎根八桂大地,不辱新桂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共谋广西农科新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共辟农林教育新路径;坚持质量为先,共筑农林教育新发展。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内著名农林高校专家进行研讨报告分享,为广西新农科建设及农科教育提供宝贵借鉴经验。下午,由海洋学院许院长就《广西本科高校新农科教育建设方案》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明确新农科建设任务,进而实施培根铸魂、专业提升计划。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深入贯彻新农科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教育部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全面探索新农科改革与实践、发出新农科建设号召的一次会议,对于我校未来推进农科教相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领导与老师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