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助推专业发展新引擎 ——2022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任务书评审会

作者:李康琳 蔡雨彤 编辑:蔡雨彤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1 10:49

5月10日上午,教务处在办公楼201会议室组织校内专家对2022年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任务书进行评审。学校副校长唐高华、教务处处长钟其鹏、转型发展研究院黄家庆研究员和学校督导参加评审会议,会议由黄孙庆副处长主持。

会议上,陶瓷与设计学院周晓峰院长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邱成军院长对任务书撰写过程和拟完成目标作简要报告,校内各位专家指出任务书存在不足之处,并提出明确修改建议。唐高华副校长指出,一是要健全产业学院管理体制,完善管理制度,为企业和学校教师流动提供制度保障;二是人才培养和产业链应突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为社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钟其鹏处长明确指出产业学院建设内容与举措必须具体,与目标必须相一致。黄家庆研究员建议两个申报学院要明确产业结构,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多元化发展。

通过评审会议,我校自治区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更加明确未来建设规划与发展方向,应对社会、企业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发展将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我校产学研创新能力与服务社会能力。


会议现场


67E41

唐高华副校长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