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规划中心专家组在线指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作者:尹闯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9 11:15

12月27-2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简称规建中心)专家组吴仁华、张安富、王定福、郭庆、张积林、张秋荣等6位教授以召开在线座谈会议和学术讲座的形式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应用型院校发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进行指导。座谈会在大学生创业园401和410会议室举行,学术讲座由唐高华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分别由教务处钟其鹏、黄孙庆、王玉军主持。

27日,钟其鹏、许尤厚等23位教师分别向专家汇报了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情况。28日上午,吴仁华和张安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激发高水平服务内生力 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力 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探索实践的体会》《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若干思考》”学术报告。


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现场

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教师对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建设内容的解构、建设目标的确立、建设思路的梳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建议进一步重视学情分析、深挖思政元素、努力提升个人价值素养和专业素质,加强课程团队建设,建好课程案例库。


参加一流课程(文科组)建设汇报的教师


参加一流课程(理科组)建设汇报的教师

唐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教育部规建中心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可喜成绩离不开教育部规建中心大力支持和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十四五”期间,学校还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度产教融合,通过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等抓手推进内涵建设;吴仁华、张安富两位专家在报告中提出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和经验做法值得北部湾大学学习;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北部湾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


学术讲座现场

学校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参加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