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者:质管办 编辑:教务处 文章来源:质管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5 15:57

11月2日至4日,我校开展2021年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11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523会议室召开2021年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管理者代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梁智、质量管理员、文件与资料管理员及内审组全体内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内审组组长张小军主持。

会上,张小军对本次内审的流程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审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质管办副主任黄孙庆对本年度船员培训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说明。

内审期间,内审组分成五个小组,对15个受控部门进行审核。通过与被审核部门人员交谈,查阅文件,抽查记录,搜集证据等方式,检查体系学习记录,随机访谈新进人员和调岗人员,验证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在各受控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内审工作顺利完成。

11月4日,学校在办公楼523会议室召开内部审核末次会议,张小军宣读内部审核报告,对内审工作有关情况作了总结。

结合此次内审情况,唐高华指出,一是各受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理清岗位职责,做好质量记录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质量风险点的识别和分析工作,对内审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整改;三是要做好船员培训工作,更好地为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通过本次内部审核,审核组认为: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的标准和相关国际公约、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文件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此次内部审核予以通过。(余秋子 郑毅 摄)

 


唐高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张小军组长在内部审核首次会议上对审核工作做具体安排

内部审核首次会议现场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