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陈冬燕 吴燕侠 编辑:(1)张成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6 16:00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27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唐高华副校长主持,学校教指委成员、教务处以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参会。

首先,教务处钟其鹏处长向教指委汇报近期教学管理工作,并说明近期工作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申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和专业综合评估。同时,教务处建议各教学单位要结合上级文件和本校工作文件要求,做足准备,合理分配利用资源力争取得好成绩。接着,理学院吴志远副院长和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邓军林副院长分别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海运学院万红院长汇报外审准备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对以上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唐高华副校长就教学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各单位要加强重视,抓实抓好重点工作;二是充分做好专业认证,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统筹规划;三是重视建设好教学团队,着力建设一批优秀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四是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1 唐高华副校长讲话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