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委办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

作者:李惠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1 14:19

2021年5月30日晚,北部湾大学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邀请我校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学生工作处资助工作科韦丽科长为同学们授课。

韦丽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考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评分细节及测试流程,在测试过程中要注意声母与声母之间、韵母与韵母之间读音的区别,四个声调的文字在搭配不同文字之后的读音变化等方面的问题。她强调,普通话水平测试虽然不同于其他考试,但考前准备还是必不可少的,看似只要会说就可以通过的一门考试,实则也蕴含很多的技巧。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纠正了自己原来对许多音节、字音的错误认识,掌握很多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技巧,了解了在测试过程中容易失分的注意事项,加深了自己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认识,对于将来考取普通话等级证书有着重要的帮助。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语委办主办、普通话交流协会承办。各二级学院的近200余名同学参加培训。


韦丽老师耐心的讲解


同学们积极互动


学生练习发音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