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质管党支部开展5月份学习教育及“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

作者:冯子芳 编辑:(1)张成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7 16:19

5月14日,教务质管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学习教育及“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支部书记钟其鹏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5月份学习教育活动中,支部书记钟其鹏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等内容。

随后,根据《教务质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支部开展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支部书记钟其鹏在导学中给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相关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征程。付满、葛磊同志就党史学习做了发言。紧跟着,支部开展了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诵读、王玉军、黄娟同志结合个人情况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党员心声大家谈”等环节。

最后,由苏永瀚、麦冬玲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中的故事。

据悉,本次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和读书班活动,对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深学透,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效明显,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学习教育及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