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质管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冯子芳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22 16:15

10月15日下午,教务质管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钟其鹏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变迁为线索,丰富的故事,娓娓道来,给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副校长唐高华同志出席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钟其鹏书记主讲内容主要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十大成就、五大圆梦工程、中国人的生活巨变、历史启示等四个方面。在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十大成就中,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工程,再到北斗卫星导航,钟其鹏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同志要更加深刻了解祖国的巨大变化,增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国家荣誉感。随后,钟其鹏书记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跟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巨大变化,鼓励同志们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最后,钟其鹏书记强调:爱国主义是每一个公民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党员同志要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发挥每一个同志的特长,建设祖国,祖国才会更加富强。

党课最后,副校长唐高华同志发表讲话,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培养同志们公民家国情怀,提升公民国家荣誉感,希望大家结合教务处的实际工作,悟初心、担使命!


图1:主题党课现场


图2:副校长唐高华同志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