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幕 4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出征“区赛”

作者:黄娟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29 11:14

6月29日,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卢丽萍、张晓培、李伟峰、覃敏良四位老师分别夺得了文科组、工科组、理科组、思政组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由我校和钦州市总工会主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校工会承办,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二级学院的初赛共有129名教师参加,最终推荐了46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6月19日,学校决赛在教育学院1B312-316教室举行,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考核环节。文科组评审代表教务处处长钟其鹏教授认为本次竞赛选手的整体水平很高,真正把教书育人的使命放在心里,贯穿到教学过程的始终,选手们有朝气、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6月23日,为让更多教师能交流课堂教学经验,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卢丽萍、张晓培、李伟峰、覃敏良四位教师在人文学院2A-107教室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库成员、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玉红教授担任了点评嘉宾。刘玉红教授认为赛课应由“内容+形式+表演”构成,选手内容娴熟、教态大方、衔接流畅、有亲和力,从生活实例入手、善用比喻、有感染力,同时针对选手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最后,到场观摩的教师向刘玉红教授请教自身在教学生涯中的困惑,老师们表示通过观摩课得到了很好地启发。

本次竞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良好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课堂教学观摩课合影


参赛选手在候场室认真备赛


参赛选手正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