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在线课程示范课教学竞赛和听评课活动

作者:冯子芳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8 09:45

为确保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教师之间达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和共同提高的目的,按照《北部湾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组织总体方案》等文件的统一部署,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示范课教学竞赛和听评课活动于第五周如期进行。副校长唐高华、教务处副处长黄孙庆、副处长王玉军等集中行政楼523会议室,认真看了示范课程线上教学的组织情况、教师在线教学情况和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参与了在线教学课堂听评课活动。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19名督导员在线上课堂中进行了全程观摩。督导委员会一致认为教师们能够较好的利用中国大学MOOC、QQ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整合线上优质资源,通过在线直播、语音直播、线上自学+讨论答疑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堂内外,教师们能够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与学生沟通互动,及时的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各学院积极组织了教师参加在线课程教学示范课展示和听评课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通过听评课及无记名投票,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泉头活水来。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源头活水。近年来,教务处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各类教学培训,报名参加各级教学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建立在线课程教学管理群等方式,组织我校七百多名教师参与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在线教学培训。本次在线课程示范课教学竞赛和听评课活动搭建了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在线上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不同学科专业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有效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推广优秀的线上教学模式,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副校长唐高华参与示范课听评课


   

督导专家参与在线课堂(图为:黄宇鸿教授)


示范课在线课堂(吴燕侠老师)


示范课在线课堂(许春晖老师)


示范课在线课堂(张晓培老师)


教师们参与示范课听课(宋翌老师)


教师们参与示范课听课(孙立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