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质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冯子芳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5 16:15

11月4日下午,教务质管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钟其鹏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努力推进北部湾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为题,为支部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员林惠嘉应邀参加了此次党课。

钟其鹏书记主讲内容主要有学习讲话的认识与体会、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四个方面。在学习讲话的认识与体会中,钟其鹏书记强调了对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的九大认识,三大体会。针对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的开展,钟其鹏书记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做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以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从我做起,以解决思想根源问题为根本、以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总体实施方案为准绳,持之以力,持之以恒,务求实效的改进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

最后,钟其鹏书记表示教务处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积极参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


支部书记钟其鹏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