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章河锋 编辑:张成强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05 08:20

近日,“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越南留学生黎玉燕英、泰国留学生明伟分获留学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该赛事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

黎玉燕英与明伟的参赛作品为《花木兰》和《爱莲说》,选手吐字清晰饱满、气息沉稳扎实、语调抑扬顿挫,展现了中国诗词的音韵之美,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中华经典朗诵比赛锻炼了留学生的中文表达能力,选手不仅能准确地朗诵汉语,也进一步了解中国诗词的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读留学生组二等奖作品《花木兰》视频剪影  朗诵者:黎玉燕英


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读留学生组三等奖作品《爱莲说》视频剪影  朗诵者: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