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专题在线培训(第八期)顺利开展

作者:黄娟 编辑:陈冬燕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8 16:06

6月4-5日,由我校与大连大学、南宁学院、吉林工商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联合主办,卓越国培承办的《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第八期专题在线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两讲,第十五讲《课堂教学中的教态和仪态》由大连大学教授孙惠欣主讲,第十六讲《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授郑燕林主讲。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和学校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共计151人参与培训。


第十五讲


第十五讲《课堂教学中的教态和仪态》,孙惠欣教授讲到教师的态势语是教学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态势语运用得当能够增强表达效果。讲座从礼仪概说、教师态势语两方面为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礼仪的概念、礼仪的特征、礼仪的原则、礼仪的种类、礼仪的功能、课堂教学体态语的特点、功能和原则等内容。引导教师运用好态势语来活跃课堂气氛,调控课堂教学反馈教学信息,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优化教学过程


第十六讲


第十六讲《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郑燕林老师结合高校学生学业评价的具体实践,讲授了教学现状、评价现状、发展历史、相关概念、评价原则等内容,通过学业评价的系统设计、学业评价的实施建议、评价结果的反馈利用等三方面内容的讲授,阐述了教育评价、课程评价、学生评价、学业评价、教学评价和教师评价之间的关系,强调要切实发挥学业评价数据分析功能,实现针对性教学教研,实现学生的精准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