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专题在线培训(第六期)顺利开展

作者:黄娟 编辑:陈冬燕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8 15:49

5月19-20日,由我校与大连大学、南宁学院、吉林工商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联合主办,卓越国培承办的《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第六期专题在线培训圆满结束。本周的线上直播培训分为十一讲和十二讲,分别邀请了延边大学师范学院教授、吉林省教学名师、全国一流专业带头人俞爱宗教授,以及上海交大教育技术中心PPT培训师、慕课课程制作顾问郭政老师开展线上培训。


5月19日,俞爱宗教授以《大学课堂的顶层设计》为题开展讲座。俞教授通过机遇与挑战及我们的价值选择、大学课堂学的顶层设计、教的顶层设计、教学顶层设计的反思等内容的分享,明确教学活动的价值追求,分析了如何从五维目标出发对一门课程进行系统的设计,如何从微观的视角把知识的括号打开,如何学生建立有意义的联系,以及如何从实现五维目标的需要出发,建立相应的保障机制。


5月20日,郭政老师以《教学PPT制作与美化》为题开展讲座。郭政老师从教学PPT的风格与配色、排版的技巧、字体性格、PPT模板与母版详解与使用、PPT快捷键使用、形状的应用、动画设计、搜图技巧和图片处理、配色法推荐、PPT中的图表、视频的应用、PPT高效插件推荐及常用功能等环节,详细向大家讲述了教学PPT制作的基本规范。结合教学课件实例修改,讲解分析了如何提高PPT制作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