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品质提升专题在线培训(第五期)顺利开展

作者:黄娟 编辑:陈冬燕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5 15:43

5月12-13日,由我校与大连大学、南宁学院、吉林工商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联合主办,卓越国培承办的《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第五期专题在线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两讲,第九讲《教如何设计一节课》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华倩主讲,第十讲《激活你的大课堂——同伴教学法(PeerInstruction)》,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学学术培训专家高琪主讲。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和学校新入职教师暨骨干教师共计65人参与培训。


第九讲


第九讲《如何设计一节课》,华倩教授从教学设计的内涵与目标、教学设计的分类与策略、教学设计的难点与应对、教学设计的反馈与评价四个板块向大家分享了设计好一节课的诀窍。


第十讲


第十讲《激活你的大课堂——同伴教学法(PeerInstruction)》,高琪老师认为课堂教学中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始终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他指出大量研究验证了同伴教学法可以广泛适用于不同学科、不同内容和不同规模的课堂互动式教学。同伴教学法不是一项单纯的教学技巧,而是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教学模式中的一种有效的实践,通过讲座让大家一起了解了同伴教学法的原理、流程和实施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