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务处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后线下复课授课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何涓韬 编辑:教务处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07 15:33

按照北部湾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后线下复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各教学单位开学课堂防疫和教学运行工作落实推进情况,4月7日上午,在司继涛副处长的带领下,教务处从课堂防疫、任课教师到岗、学生到课率、教学材料、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各项工作均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一是课堂防疫措施基本到位,大部分授课教师和学生能按要求佩戴口罩;二是课堂教学规范、有序,大部分教师授课情绪饱满,大部分学生学习精力集中,显示了良好的教学状态;三是教学管理到位,教材教参全部到位,课程表也在教室外指定位置进行安放;四是提前对各实验中心进行教学实验室和实验设备进行检查,保证学生校内线下实验、实训课程的正常开展。

整体来看,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运行正常,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基本到位。但也存在部分不足,一是仍有个别授课教师和少数上课的学生不按要求佩戴口罩或不正确佩戴口罩;二是个别教师讲课声音偏小;三是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针对以上不足,我处也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学习,督促任课教师和学生按规定佩戴好口罩,保持上课教室通风透气,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反馈,确保在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